拾光知野

带小易老板见父母

迟到的春节小彩蛋:说好的见父母的坑,要把小易老板带回家啦,说实话我不知道带男朋友回家是什么样的感觉和体验,因为我没有男朋友,😭😭😭,我觉得这篇有点干巴巴的,果真艺术要来源于生活啊,dbq,我尽力了😶😶😶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这样可以吗?”千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本来顺滑的头发再被他揉过后反而变得乱糟糟的。

你踮起脚把他头上那几根不听话地头发给捋顺了,“放心吧,已经很完美了”

“那衣服可以吗?会不会不正式?”他又把刚刚放在头上的手移到了羽绒服的帽子上,不停地揪着帽子上的毛。

“真的很完美了”你把他的手抓着放下来,“再抓下去可能就没了”

他反握住你的手,力度很大,你觉得有些疼。“千玺”你叫了他,“你是不是紧张”

他听到你的话一顿,却又立刻否认,“没…….没有,我……我不……紧张”,但是他的小结巴早就暴露了,你回握住他的手并拉住了他。他转身面向你,却低下头不敢去看你的眼睛,“我确实有些紧张,毕竟这是第一次见你爸妈,我担心……”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。

“你担心什么?”你比他矮一头,向前一步抬头正好可以对上他的目光,“该担心的是我好不好,我那么的普通都获得了你爸妈的认可,你那么优秀我爸妈高兴肯定还来不及呢”

他抬眸对上你的眼睛,“可是……你弟弟”话没说完,他又躲开你的眼神,你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,在你还没有告诉父母你们关系时,你开玩笑的问了弟弟一句易烊千玺怎么样,结果这个小孩对千玺的印象就是不爱笑,立刻说了句“不行,他太冷了,不会愿意和我玩的”后来你还特意说给千玺听,并趁机嘲笑了他一番,你没想到当初一句玩笑话却被他记了那么久。

“没事的,我已经帮他改变对你的看法”你确实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告诉你弟千玺很爱笑,并一有时间就告诉他这个哥哥笑起来有多可爱,脾气有多好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,放心吧,你就做你自己就好,不想笑就不笑了,这不是你曾经说过的话吗?你没有必要勉强自己的”你歪着头冲他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,希望可以让他放松一下。这个方法果真很管用,梨涡还挂在嘴上,他俯身抱住了你,像哄小孩子一样拍着你你的后背,低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“不想笑就不笑了,但是对你例外。”

说实话你也有些紧张,这是你第一次谈恋爱,也是第一次带着男朋友回家,虽然已经为爸妈打好了预防针,但还是紧张。

“叩叩叩”你敲响了门,里面是熟悉的女声传来,“来了来了”,同时你也感受到了千玺握住你手的力度更大了,掌心的热度将他的紧张全部表现出来,你侧头看了他一眼,正好对上他的目光,他抿着嘴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真的没关系的,别紧张”你握紧了他的手,门在此刻被打开,光透过门缝找到了你们的身上,你只觉得千玺的手握的更紧了,下一秒他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,然后甜甜地喊了句“阿姨好”。

“好好好,快进来”你妈妈笑的合不拢嘴把千玺请进了家,留下你一个人在门口目瞪口呆。等你反应过来进去关上门千玺已经在沙发上坐好了,而你的父母也坐在旁边,又是递水又是递水果,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,让你觉得自己此刻竟有些像……电灯泡?

你也不用父母邀请,自己走了过去坐到千玺旁边,却被老妈叫住“你爸爸买的干果在桌子上,你拿过来给千玺”,你动作一顿,看来自己的紧张确实是有理由的。

“没关系阿姨,我不吃”千玺依然挂着标准的微笑,并悄悄地抓住了你的手。

妈妈倒也没说话,只是看着你,但是你知道这个活一定得让你干了,“得嘞,我给您拿”

东西拿来以后,妈妈又热情地招待千玺吃,千玺就像一个被叫到办公室的小学生一样,坐的乖乖得,对于父母送到手上的东西不拒绝,但是你知道他并不是很喜欢吃这些东西,你笑着从他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手里把东西给抽出了,“妈,你别给塞了,他怎么可能吃得了那么多”

“怎么会吃不了,千玺,你看你太瘦了,等一下要多吃点饭,阿姨这就去做饭”说着老妈又塞了一把干果给他,并拎走了在旁边开心嗑瓜子的你,“别吃了,帮我做饭去”

“哎,妈,我还没磕完呢”你握着手里的一把瓜子

“别磕了,等一下再回来”没等你把瓜子放下,你就被拎走了,还对上了千玺一脸看热闹的脸,

你把手中残留的一个一个瓜子壳冲着千玺扔了过去,他笑着把瓜子壳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并冲

你挑了一下眉。

  你在厨房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择着菜,从窗户看到了在带着弟弟打游戏的千玺,曾经说千玺冷

的小孩子现在和千玺已经打成了一片,而千玺也不再是刚才羞涩的样子,像一个大朋友和弟弟一起笑着玩着,有一种叫家的温馨感涌上心头,嘴角扬起了你自己都没发现的笑容。

  “好了,再择就择没了,出去陪千玺吧”妈妈接过了你手里叶子已经被择没了的菜根,

“妈”你有些不好意思地说

“去吧,妈妈很满意”这句有些答非所问地回答却让你立刻明白了妈妈的意思,你也不再问什么擦干净手就走了出去,刚走到客厅就听到了弟弟的声音“千玺哥哥,这个我不会玩”

   “不会玩啊,哥哥教你,这样”你看着他耐心而又温柔的样子,竟开始幻想以后你们的孩子,想法刚一冒出来你就急忙摇摇头,赶走了这种想法,毕竟还早着呢。你坐到他的旁边,看他手指灵活地触摸着屏幕,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胜利,他还向你拋来了炫耀的的眼神,果然还是个孩子。

   “玩什么呢?带上我”你伸手想抢过手机,却率先被弟弟抢走了,“千玺哥哥,不要带姐姐,她的技术很差的”,然后拽着千玺坐到了另一边,还和他说了句悄悄话,然后他们同时看向你,千玺的眼睛里却全是宠溺,只见他揉了揉弟弟的头也悄悄地回了一句什么。你看着他们俩才像亲兄弟的样子,抓起一个抱枕就扔过去了,却被千玺截住,弟弟冲你扮了个鬼脸跑走了。还加了句“千玺哥哥,你看吧,我就说姐姐很凶。”要不是开饭了你肯定现在已经追上去了。

吃饭的时候爸妈依然进行热情的招待,连平常经常和你作对的弟弟也变得特别乖,总是为千玺夹菜,而你一边扒着米饭一边带着怨恨地看着那个小男孩。

“爸妈,我们走了”吃完饭时间就已经不早了,弟弟还想让千玺教他玩游戏,当然被你用很凶的态度给怼回去了。

“叔叔阿姨,我们先走了”千玺又带着他那标准的笑容和父母说着再见,并蹲下来摸了摸弟弟的头“下次哥哥再来教你玩游戏吧”而小男孩很听话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弟跟你说了什么”刚坐上车你就问他。

“秘密”他戴上帽子将自己裹了起来。

“他是不是说姐姐很凶,我就知道这个小孩,老是说我凶”你开始抱怨。千玺把帽子摘下来了一点看着你,听你抱怨,嘴角却挂着梨涡。

“那你又跟他说了什么,你该不会表示赞同吧”你面向他,但他只是笑不承认也不反对。

“易烊千玺,你说话”你伸手想去摘他的帽子,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,把你整个人都带到了怀里,然后抱住你,你趴着他的怀里,隐约可以听见心跳声,他的下巴垫在了你的脑袋上,又抱紧了你,开口说道

“弟弟说姐姐很喜欢你,很久很久,很喜欢很喜欢”

世界安静了,这句话伴着心跳声传了很远很远,却只有你可以听到,他说“我也很喜欢姐姐,很久很久,直到永远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